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火煤棒

    最近學校童軍課童軍老師教我們如何削火煤棒,至於火煤棒是甚麼東西就讓我們來看看吧!

    火煤棒是一種不錯的發火柴,他是用竹筷子面面削成一片片的細長薄片就像聖誕樹一樣,為什莫要這樣削呢?因為要使竹筷子接觸空氣的面積增加,這樣子才會比較好燒起來,而且這養可以使空氣更容易對流讓火能燒得更旺。

        但是要削出一支好的火煤棒卻沒有那麼簡單,因為有時你可能會削得太厚、削得太細、削的太大力把筷子用斷了,削火煤棒只要抓到訣竅而且技術夠好的話,但是削火煤棒時手很容就會受傷,所以削火煤棒時要認真而且不可以一心二用,要不然如果不小心傷到自己可就完蛋了,

像我削火煤棒削到手起水泡,部孝心被美工刀刺到,快要把我詪累死了,但一看到削完成的火煤棒,心裡總有著說不出的成就感,因為我終於把火煤'棒給削好了,不過還是校繼續努力的練習以備不時之需,而且削火煤棒我覺得也挺好玩的,除了手繪超痛以外,要不然我真的很喜歡削火煤棒。
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歷經了許多次戰鬥終於削出來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