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蓋房子

     這禮拜段考考完了,心情也輕鬆了,所以我開始製作生活課技課要用的小房子。

        那棟小房子,自從我把它牆壁粘好後就再也沒有動過了,但因為就要把分數了,沒辦法我只好開始動手做了,但是腦子中的想法永遠比實做出來的簡單太多了,我光做了一個 小櫃子就要先設幾好形狀、量好他的長寬還要算好裡面的空間,光這樣子一個小小的櫃子在我設計時我就想了好久,更何況是真正的家具設計師呢?他們在設計時還需要考慮更多的問題、更多的功能,如果是我的話我因該會昏倒吧,但設計家具真的不是一件僅單的事情,在想時還要考慮到你到底做不做不出來,會不毀影響到其他的家具,光是這樣就夠我煩腦了,而且到最後要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出作多的變化就讓我想了好久,看還做家具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。

       經過這次的經線我發現,要做一個小房子不只要動手做,還要動腦經去想,想要怎麼用一堆材料做出一間漂亮的房子,要想裡面的家具該如呵百設,要不然的話就篹有一堆用不完的材料,也蓋不出甚麼東西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