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過年

       過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候,不只是因為有紅包拿,還因為過年時親戚都匯回來家裡就會變得很熱鬧,雖然這樣子吃飯時手腳總要快一點,而且家裡會很擠,而且睡覺時會很擠,但是只要親戚們全回來的畫家裡就會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氣氛。

       在過年的時候,我總是喜歡與表哥表妹一起去海邊玩,或是去國小玩鞭炮炸椰子,有時也會跑去外面到處亂逛,或是到後面的魚池看魚,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家一起到頂樓去放鞭炮,看著五顏六色的光芒在眼前歡樂的跳舞,心情也跟著慢慢跳起了舞來,聽著鞭炮的劈哩啪啦的清脆聲響,感覺空氣也跟著開始跳舞了。過年的時候,我們吃飯時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所以一定要眼明手快,而且還要占好位子,要不然飯桌上的山珍海味,在轉眼之間就會向蝗蟲過境般被瞬間清光光,感覺吃飯就像在打一場樂鬧的美食爭奪戰一樣,不過這樣子倒也挺有趣的,有時會聽到來不及吃就被搶完的哀號聲,有時還會聽到清空一盤菜的歡呼聲。

       在外公家過年對我來說是一件最快樂的事,因為多許多玩半,也因為可以去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逛逛,看看不同的的風景,還因為可以與大家在一起,雖然人很多很擠,但是卻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

     

  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