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數理成長營

    這個禮拜我參加了學校的數理成長營,這一次很特別是101、100校友會所舉辦的,看那名稱時實在有點讓我畏懼,因為我這個人不知為何數學這顆總是特別的爛,一看到開頭的兩個名子就以經嚇死了,但是一到那裡卻覺得很有趣,因為學長學姊們教我們做了許多有趣的實驗,讓我忘記這是在上課,感覺好像是在玩遊戲一樣開心。

       開始的那一天我們那一組的人我全都不認識,但是大家為了解開數學題目慢慢的就與他們打成一片,雖然我們每個人數學都不太好但是俗話說[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。]大家的力量聚集起來答案一下子就解出來了,再做實驗大家也都會互相幫忙,寫影片欣賞的學習單時每個人都繪意起分工合作,找出最適合的答案,雖然這些答案都很搞笑,每次都會讓我們笑到肚子痛。

       在第二天的時候學長教我們指紋檢測和血液檢測等實驗,再做指文檢測時因為燒碘片會釋放出有毒氣體碘蒸氣,所以一定要戴口罩和護目鏡,但是再燒碘片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蒸氣,雖然有毒但是卻非常得漂亮,只是味道就像催淚瓦斯一樣,我被煙嗆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痛苦阿,而血液檢測時,用雙氧水加上寫的畫就會加速雙氧水的反應,到最後就變成透明,一看到這樣我覺得好神奇喔,因為原本鮮紅似的寫在加了雙享稅之後卻變成的透明的,就像是變魔術一樣。

       最後成果展大家把我們闖關時的作品,全都貼出來,而且學長還利用了這兩天的時間,製做出了這次署裡成長營的影片時在是太厲害了,而在我們發表西的的時候,還有人搬出了自己所製作的作品,還有人發揮了超槍的演講技巧,而我們這組則是把原本拼出來的新的180度大轉變,完全的修改成了很口語化的文章,感覺就是他臨時說出來的一樣,不過這一次的數理成長營實在讓我獲益良多,而且也做了許多作品時在是令我太開心了,希望以後能家這種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