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學校

        最近天氣漸漸的變熱了,太陽每天總是帶著燦爛的微笑來照亮大地,大地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生命力旺盛,但在這樣炙熱的陽光照射下的教室就像一間矇熱的烤箱,在教室裡往外看太陽是如此的耀眼,外面的生物是多麼有活力,我們就像是一個烤箱外面太陽愈大裡面的問度就愈來愈高,有時窗外吹進了徐徐的涼風,對我們就像是冷氣一樣涼爽,有時天下起了毛毛雨,為大地降下清涼的雨滴,也使的躁動的空氣慢慢的冷靜了,也使我們這群調皮搗蛋的小毛頭漸漸了冷靜了下來。

        天氣熱時教室裡就像一個大悶鍋,熱到連電風扇所吹出來的風都變成熱的,熱到外面清涼的微風吹鏡來就像冷氣一樣涼,熱到我們流汗流道都要融化了,所以每當天氣熱時為了抵擋住熱氣,我們班幾乎人手一杯消暑解熱的飲料,要不然就是隨生攜帶電風扇來降溫,要不然就一群人圍在電風扇前吹風,但是這樣卻還是難以降低我們的溫度,到最後大家都受不了了全逃出了教室。

         原本以為走廊會像一個被燒紅的烤盤一樣的熱,沒想到一出教室清涼的風就一波一波往我的臉撲過來,在一瞬間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清涼的世界,假如教室是悲慘的現實世界的話那走廊就像是快樂的天堂一樣,不只不用被教室束縛也不會被熱死,一走到外面來就完全不想再回到教室裡去了,雖然教室裡可以做這休息,但是我能願再萬面吹風,也不像在待在教次裡任何一分一秒了,因為待在教室裡根本就生不如死熱死人了,我真是希望教室裡的溫度能夠與外面一樣的清涼阿,到那時要我在教室裡待多久都沒有問題,不過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吧,因為風幾乎不會吹近來教室打開窗戶根本就毫無用處,不過治好還有電風扇能夠製造出微微的風,要不然我可能待在教室步道十分鐘就被住熟了吧。

        酸然教室很熱,但是有時老天爺作美\,把風帶進了教室把熱氣全都吹的煙消雲散,頓時會覺得教室變成了清涼的游泳持,原本死氣沉沉的教室瞬間添加了一絲絲活力,睡死的同學紛紛擦了擦口水,拿起了課本繼續上課,而且在風炊進來的同時也吹襲了老師以經要爆發的怒火,感覺教室又變回原本和平的樣子。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